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裔美眾議員劉雲平挺台灣民主 「無論誰贏國會都支持」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去年訪美時曾與台灣出生的美國聯邦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會面。(資料照,特派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去年訪美時曾與台灣出生的美國聯邦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會面。(資料照,特派記者陳慧萍攝)

2016/01/13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去年訪美時,曾與台灣出生的美國聯邦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會面,相當關心台灣民主的劉雲平昨(12日)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他支持台灣的民主程序,無論是誰在台灣選舉勝出,美國國會都會維持與新總統和台灣的堅強關係。

據外媒《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報導,身為目前在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唯一在台灣出生的議員劉雲平,12日在華盛頓指出,他的外婆還住在台灣,台灣在他心中有非常特殊的地位,而對於台灣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他說,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這是很了不起的」,他支持台灣的民主程序,無論誰當選,美國都會繼續支持台灣。

劉雲平去年在蔡英文訪美時2人見過面,被問到對蔡英文的印象如何?劉雲平表示,蔡是總統參選人,若她當選總統,相信美國國會會非常願意與她合作,他也說,有與其他政黨的成員見過面,無論誰當選,美國國會都會與他們合作,以確保能夠幫助台灣並提升台灣與美國的關係。

劉雲平2014年首度競選美國聯邦眾議員勝出,他也是國會中台灣連線的成員,他表態支持台灣進入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在國際社會正全力打擊恐怖主義之際,許多國家的執法機構藉由這一平台分享資訊,而國際刑警組織必須納入更多成員,才能交流更多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