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瓶中信漂流萬里 心酸情書英男童撿到

一封中文情書飄洋萬里,被英國男童撿到。(擷取自鏡報)

一封中文情書飄洋萬里,被英國男童撿到。(擷取自鏡報)

2016/01/10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男童在海邊遛狗意外撿到一個瓶中信,只見信中寫滿中文,經過母親友人翻譯後,得知這是封令人心酸的情書,是從中國廈門市一座島嶼飄洋萬里來到英國。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一名11歲英國男童哈靈頓(Jack Harrington)日前與母親南希(Nancy)前往威爾士安格爾西島(Anglesey)渡假,在海邊遛狗時意外拾獲一個瓶中信,發現裡面是一封中文寫的信。

南希指出,剛好朋友娶了中國妻子,經過翻譯後,原來這封信是一封令人心酸的情書,信中所描述的是發生在中國南方城市廈門市鼓浪嶼的愛情故事,若這封信真的是在鼓浪嶼被投下,那它就飄過了6千英里(大約將近1萬公里)的大海,最後才被英國男童撿到。

信件大意是描述在鼓浪嶼發生的一場愛情,但一方被迫離開鼓浪嶼,留在島上的一邊懷念與對方的愛情,一邊提醒另一半要照顧好自己,並寫到「當你無能為力的時候,就只能面對現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