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智庫:美國2030年將丟最大經濟體寶座

CEBR預測,英國並有望在15年後超越德國,成為世界第四大經濟體。而2030年後,世界經濟體排名也將重新洗牌。(路透)

CEBR預測,英國並有望在15年後超越德國,成為世界第四大經濟體。而2030年後,世界經濟體排名也將重新洗牌。(路透)

2015/12/27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智庫預測,英國經濟成長速度明顯高於歐洲其他工業化鄰國,現已超越法國,並有望在15年後超越德國,成為世界第四大經濟體。而2030年後,世界經濟體排名也將重新洗牌。

倫敦智庫「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CEBR)近日發布全球經濟前景報告(World Economic League Table),報告指出:「英國預期將是西歐表現最好的經濟體。英國2014年取代法國,可能於2030年代,超越德國與日本。」

報告認為,英國因為相對其他西方大型經濟體,相對稅收較低、政府干預市場行為最少,自由市場政策的實施得當,再加上大量移民湧入,使其最終有望成為歐洲第一大經濟體。

報告指出,英國的強項(雖然主要集中於倫敦)在於它的文化多元性,以及軟體與資訊科技的應用。但報告說,英國也可能因為蘇格蘭、北愛爾蘭相繼脫離而解體,加上明年的脫歐公投使英國更孤立,從而失去文化多元性,導致成長相對減緩。

CEBR表示,目前英國是世界第五大經濟體,GDP達2兆英鎊(約70兆台幣),而這個數字到2028年預計將增長到2.64兆英鎊(約128兆台幣)。

2030年世界經濟體排名重新洗牌:中國、美國、印度、英國、巴西

這份報告也預測,法國、義大利與俄羅斯將因為經濟實力衰退而退出八大工業國(G8)的行列,印度、巴西、南韓可能取而代之。其中,英國雖仍是全球最大經濟體之一,但印度可能於2019年超越它。

此外,中亞將是未來15年,全球成長最快的地區,西歐則成長最緩。而目前,美國雖然是世界最大經濟體,但在2031年可能被中國取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