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汶萊蘇丹禁人民過耶誕 旗下飯店卻大肆慶祝

汶萊首相兼蘇丹博爾基亞根據伊斯蘭教法,去年起強硬禁止人民慶祝耶誕節,但博爾基亞旗下飯店卻大肆慶祝。(路透,資料照)

汶萊首相兼蘇丹博爾基亞根據伊斯蘭教法,去年起強硬禁止人民慶祝耶誕節,但博爾基亞旗下飯店卻大肆慶祝。(路透,資料照)

2015/12/23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耶誕節即將到來,但在汶萊,首相兼蘇丹博爾基亞(Hassanal Bolkiah)根據伊斯蘭法律,在去年強硬禁止人民慶祝耶誕節,但博爾基亞旗下飯店卻大肆慶祝。

《法新社》報導,博爾基亞去年將伊斯蘭教法引進汶萊,禁止人民慶祝耶誕節,認為穆斯林可能因此誤入歧途。當局指出,人民不可布置耶誕樹、唱聖歌,甚至不可扮成耶誕老人及戴耶誕帽,違者恐面臨5年牢刑。

但博爾基亞似乎「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他旗下的產業,在倫敦、巴黎、米蘭及羅馬等地的高級飯店不受禁令影響,美國歷史悠久的比佛利山酒店(Beverly Hills Hotel)也大肆慶祝。

在瑞士日內瓦Le Richemond酒店,今年在迎賓大廳以蠟燭、松枝及各式裝飾品布置,豪華迎接耶誕;巴黎的Le Meurice酒店更推出價值650歐元(約2萬3000台幣)的耶誕特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