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民國國旗 仍飄揚於聯合國臨時總部

聯合國(UN)總部位於紐約曼哈頓,惟鮮有人知,UN成立後,曾在初期6年將臨時總部設在長島成功湖。該棟建築物外迄今依舊懸掛中華民國等5大安理會原始成員國國旗。(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攝)

聯合國(UN)總部位於紐約曼哈頓,惟鮮有人知,UN成立後,曾在初期6年將臨時總部設在長島成功湖。該棟建築物外迄今依舊懸掛中華民國等5大安理會原始成員國國旗。(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攝)

2015/12/20 15: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UN)自1945年創立以來,已走過70個年頭,今年也有歡慶70週年的相關活動。不過很少有人知道,1946年到1951年曾設臨時總部於長島成功湖,曾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成員之一的中華民國,至今國旗仍高掛在這棟臨時總部建物外。

據《中央社》報導,聯合國於1945年10月24日成立,首屆聯大選擇紐約市作為總部的所在地。然而總部需要時間興建,在興建期間,臨時總部便設在距曼哈頓約1小時車程的長島拿索郡(Nassau)成功湖(Lake Success)馬卡斯大道(Marcus)一棟大樓園區。當時中、美、英、法、俄為創始國,也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國旗高掛於臨時總部大樓前廣場。

目前位於曼哈頓東河邊的現址,自1946年開始建了6年,1952年後聯合國總部才正式搬進,撤離臨時總部,而後也陸續在瑞士日內瓦、肯亞奈洛比(Nairobi)、奧地利維也納等地設置分布辦公處。然而一度懸掛於聯合國前廣場的中華民國國旗,在1971年10月25日聯合國大會通過第2758號決議後,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國旗也就被換了。

聯合國臨時總部的建物至今仍屹立於長島成功湖,附近環境相當優美,而盡管聯合國已撤離多年,當時五大創始國的旗幟仍在懸掛在上,中華民國的國旗因此和美、英、法、俄一同飄揚於空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