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高院建議 薄熙來妻死刑改無期徒刑

中共重慶市委前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被北京高院公示由死刑變為無期徒刑。(圖節自網路)

中共重慶市委前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被北京高院公示由死刑變為無期徒刑。(圖節自網路)

2015/12/14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重慶市委前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因涉嫌毒殺英商海伍德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日前發布2宗減刑案的公示,稱為了確保減刑案件的審判質量,落實審判公開原則的要求,法院建議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薄谷開來、前鐵道部長劉志軍劉志軍的刑期,由死緩減為無期徒刑。

據法院公示指出,薄谷開來因犯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目前在司法部燕城監獄服刑。去年9月25日,刑罰執行機關以薄谷開來服刑期間無故意犯罪為由,建議將其刑期減為無期徒刑,附加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不變。

另外,劉志軍因犯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目前在公安部秦城監獄服刑。今年10月26日,刑罰執行機關以劉志軍服刑期間無故意犯罪為由,建議將其刑期減為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不變。

據中國刑法,死緩罪犯若沒有故意犯罪,自動減為無期徒刑;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則減為有期徒刑;如果故意犯罪,經查證屬實,則執行死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