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薄熙來金主 離奇猝死獄中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貪腐案關鍵證人徐明,已於4日病逝獄中。圖為徐明2002年1月檔案照。(路透)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貪腐案關鍵證人徐明,已於4日病逝獄中。圖為徐明2002年1月檔案照。(路透)

2015/12/07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貪腐案中,與薄熙來有密切政商聯盟關係的前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四日病逝獄中。徐明被視為薄熙來的大金主,據傳為薄熙來、周永康政變陰謀提供資金,在出獄前意外猝死引發外界議論紛紛。

中國、香港媒體,以及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中文網、英國廣播公司新聞中文網等多家媒體六日報導,徐明四日病逝湖北武漢的監獄,且迅速火化,過世消息到六日才傳出。騰訊財經專欄「棱鏡」報導,包括徐明家人等三個消息來源指出,徐明「病發心肌梗塞,其骨灰將於今日從武漢抵達大連」。

徐明二○一二年底因行賄罪被定罪判刑入獄,原將於明年九月服滿刑期出獄,更有傳言說他因在獄中表現不錯,可能提前於今年獲釋。他還滿心期待出獄後在職業足球界東山再起。

舊部屬稱他沒病 一死就火化太奇怪

徐明在出獄前猝死,「陰謀論」隨之而起。實德高層和接近徐家的消息人士都說,他的過世令人太意外;實德高層更稱,沒聽說徐明有心肌梗塞疾病,而他死後「這麼快被火化,有些難以理解」。網友質疑,徐明是遭「謀殺」,「所有清楚薄熙來案件內幕的人都必須死」,「殺人滅口,誰這麼害怕他出獄?」

徐明為中國八大「民主黨派」之一的中國致公黨黨員,創辦大連實德集團,與曾任大連市委書記的薄熙來關係密切,事業版圖也隨著薄熙來主政重慶,而擴大到當地多個暴利產業。薄案爆發後,徐明也被捲入,美國中文新聞網站「大紀元」指出,他向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供出他和薄熙來、周永康的所有線索,「承認充當薄熙來與周永康的『財政部長』,為薄周政變計畫籌錢」。

在薄案調查期間,徐明被視為關鍵證人,曾為了薄熙來被控收受徐明兩千多萬人民幣賄賂,出庭與薄對質。另外,紐約時報曾報導,據傳徐明自一九九○年代後期開始,就與前總理溫家寶的親屬合資一系列公司,甚至曾與溫家寶女兒溫如春約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