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歲就結婚!非洲兒童新娘悲歌

非洲有許多10多歲就得出嫁的女孩,圖為15歲出嫁的阿米納(Amina)。(圖擷自《CNN》)

非洲有許多10多歲就得出嫁的女孩,圖為15歲出嫁的阿米納(Amina)。(圖擷自《CNN》)

2015/11/27 2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有許多10多歲就得出嫁的女孩,如來自西非國家茅利塔尼亞(Mauritania13)13歲的芙提玫都(Fatimetou),她就被迫嫁給一個更老的人,並不斷地逃跑,但每一次都被抓回來。

據《CNN》,兒童新娘的生命被這種有害的文化習俗永久改變。而在一個驚人的新研究中,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估計到2050年,非洲兒童新娘的總數將上升,從1億2500萬提高到3億1000萬人。

早婚在整個非洲是非常普遍的,從東邊的索馬利亞延伸到西部的幾內亞。這是由於根深柢固的宗教和文化習俗,和經濟層面的限制,將女孩推進這種有害的早婚關係中。

西非和中非的兒童基金會區域主任方丹(Manuel Fontaine)指出,可以通過關注女童權利和教育去打破這個循環。方丹強調,這種做法往往是紮根於文化傳統,必須要使整個社會動員起來去打擊童婚。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雷克(Anthony Lake)也呼籲兒童新娘的每個個案都是悲劇,現在必須緊迫地去禁止童婚以達到一勞永逸。

非洲有許多10多歲就得出嫁的女孩,圖為16歲出嫁的納芙莎(Nafissa)。(圖擷自《CNN》)

非洲有許多10多歲就得出嫁的女孩,圖為16歲出嫁的納芙莎(Nafissa)。(圖擷自《CN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