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解決IS問題 歐巴馬和普廷破冰會面

G20峰會期間,美俄兩國領導人「破冰」進行非正式會面,可能是針對敘利亞及伊斯蘭國問題討論。左為美國總統歐巴馬,右為俄羅斯總統普廷,背對鏡頭的女子為美國國安顧問萊斯,另一名男子則被指可能是翻譯。(路透)

G20峰會期間,美俄兩國領導人「破冰」進行非正式會面,可能是針對敘利亞及伊斯蘭國問題討論。左為美國總統歐巴馬,右為俄羅斯總統普廷,背對鏡頭的女子為美國國安顧問萊斯,另一名男子則被指可能是翻譯。(路透)

2015/11/16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俄之間素來不太對盤,在不同議題上經常意見相左。然而昨天(15日)在土耳其舉辦的G20峰會上,雙方領導人罕見地坐下來面談,這也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普廷在俄國當局空襲敘利亞後首度「破冰」。兩人進行非正式會談約半小時,據悉是談論敘利亞問題。

G20峰會15日在土耳其如期登場,各國領導人齊聚一堂。由於日前剛發生巴黎恐攻慘劇,會議上少見地談及非經濟議題,美俄兩國領導人更在一小咖啡桌上進行了非正式會談。據《世界公報》(World Bulletin)報導,歐巴馬和普廷在角落的一個咖啡桌上交談約半小時,一旁還有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萊斯(Susan Rice)和應為翻譯的男子,兩人具體交談內容不得而知,據悉可能有關敘利亞問題。

由於烏克蘭問題及近來莫斯科當局以反伊斯蘭國(IS)為由空襲敘利亞,美俄兩國關係持續惡化,這次非正式會談是俄國空襲敘利亞以來,美俄首度「破冰」。一名白宮官員表示,兩國領導人須由聯合國發起和平談判達成停火,以解決多年的敘利亞戰爭問題。另外,一名克里姆林宮高級官員則說,雖然雙方同意打倒伊斯蘭國是共同戰略目標,但仍存在分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