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繁榮指數揭曉 台灣「個人安全」拿第6名

2015全球繁榮指數排名出爐,台灣較去年進步獲得第21名。(圖擷取自Legatum Institute)

2015全球繁榮指數排名出爐,台灣較去年進步獲得第21名。(圖擷取自Legatum Institute)

2015/11/03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智庫列格坦研究所(Legatum Institute)昨天公布2015年全球繁榮指數。挪威榮獲冠軍;台灣相較於去年進步了1名位居21名。其中在個人安全評比裡獲得全球第6的肯定。

英國智庫列格坦研究所(Legatum Institute)綜合經濟發展、教育評比、健康指數、安全指數、個人自由、社會資本、政府效能、創業與機會等共8個指標統計出2015年142個國家的繁榮指數。挪威由於個人自由、健保系統及社會資本這三項表現傑出獲得冠軍。亞軍則由瑞士奪下,第三名則是丹麥。

該研究所特別點出了排名顯著變化的國家。例如印尼是所有國家在這7年的評比裡進步最多的,前進了21個名次到第69名;另一個排名進步很多的國家則是非洲的盧安達,雖然拿到第101名,但從2009年至今已進步17名,也屬於表現傑出。但敘利亞、突尼西亞、委內瑞拉等國家的繁榮指數則往後退步。

台灣在這份排名中表現也較往年進步,獲得第21名,在8項指標裡以個人安全表現最為傑出是全世界第6,但政府效能及個人自由都是相對表現較差的項目,分別位居該項目第36及31名;而教育評比也從第13退步至第2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