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乃爾大學研究:狗可能起源自亞洲

根據康乃爾大學最新研究,狗類最早起源可能是在亞洲。(路透)

根據康乃爾大學最新研究,狗類最早起源可能是在亞洲。(路透)

2015/10/20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康乃爾大學最新研究指出,狗類的最早起源,可能是在亞洲地區,約在現今的尼泊爾和蒙古附近。

根據《New York Times》報導,康乃爾大學博士鮑柯(Adam Boyko)的研究團隊,將超過4500種的純種狗,與549種活在人類社區附近、自由放養的狗,進行基因比對與分析。研究人員透過基因方法,發現最接近祖先的狗類所在的地理位置,而那個地方就是現在的中亞地區。鮑柯表示,「尼泊爾和蒙古一帶應該是現在狗類的起源地區,雖然從數據無法判斷確切年代,但至少是在1.5萬年以前。」

雖然現今關於狗類的研究相當多,但是非常明確、正確的卻很少。因此鮑柯表示,他也不排除狗類可能先在其他地區被馴化,但後來滅絕了,也可能是狗類先在其他地區被馴化,之後才在亞洲地區演變成現今我們看到的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