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粹掠奪的波蘭畫作現身美國 主人欣然物歸原主

納粹當年從波蘭的博物館掠奪走的畫作「年輕男子肖像」。(摘自網路)

納粹當年從波蘭的博物館掠奪走的畫作「年輕男子肖像」。(摘自網路)

2015/10/01 05:55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俄亥俄州衛斯特維爾的居民約翰.鮑伯說,他完全不曉得過去20多年來掛在他家的那幅18世紀的畫作,竟然是納粹在二次大戰期間從波蘭國家博物館裡掠奪走的失物。

當聯邦調查局(FBI)位於辛辛那提的辦公室在今年7月間告訴鮑伯這幅畫的來歷時,他才知道自己居然收贓這麼多年。喜歡巴洛克風格的鮑伯說,他是在1990年時透過一名仲介商,向一名美軍的遺孀購得這幅1728年的畫作。

根據了解,這幅名叫「一名年輕男子肖像」(Portrait of a Young Man)的畫作,出自波蘭巴洛克畫家魯比尼克奇之手,1944年華沙革命之際失竊,據信是納粹高官戈林當年下令部隊在歐洲各地大肆搜刮的贓物之一。該畫一度被送至奧地利的一座城堡,稍後輾轉經由美軍來到美國,最後落到鮑伯的手裡。

鮑伯與妻子珍妮絲9月24日與波蘭官員會面,波蘭官員證實鮑伯家中的畫作正是他們被掠奪多年的收藏品,鮑伯夫妻隨即將這幅畫物歸原主,交給波蘭文化與國家遺產部的代表。波蘭官員表示會將該畫送回博物館,還邀請鮑伯夫妻出席相關儀式,夫妻倆已欣然同意。

鮑伯(左二)與妻子珍妮絲(右)日前親自將這幅畫交還給波蘭文化與國家遺產部的代表。(摘自網路)

鮑伯(左二)與妻子珍妮絲(右)日前親自將這幅畫交還給波蘭文化與國家遺產部的代表。(摘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