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在野黨提不信任動議 今明表決安保法

日本參議院特別委員會昨晚起對安保法案進行總結質詢,現場一片混亂,最後在今日凌晨由委員長鴻池祥肇動用職權通過了安保法案,待參院全院表決。(路透)

日本參議院特別委員會昨晚起對安保法案進行總結質詢,現場一片混亂,最後在今日凌晨由委員長鴻池祥肇動用職權通過了安保法案,待參院全院表決。(路透)

2015/09/17 1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參議院特別委員會今日凌晨,由自民黨籍委員長鴻池祥肇動用職權通過了安保法案,今早,在野黨方面對鴻池提出了不信任動議,改由自民黨首席理事佐藤正久坐上主席位。雖然在野黨希望藉此拖延時間,但執政黨仍預計在今明院會通過安保法。

英國《BBC》報導,昨日參議院特別委員會對安保法進行總結質詢,晚間在野黨議員圍堵國會內通道,阻擋鴻池和執政黨議員入場。然鴻池等人在警察加強護衛下,衝破人牆入場,並動用職權強行在特別委員會通過安保法。

國會外,成千上萬的示威民眾冒雨集會抗議安保法,高呼「廢案」,是自14日晚上持續至今的第三天。然而,由於日本國會9月27日休會,19至23日又是日本長假,實際開會時間只剩4天,因此執政黨執意在本週通過安保法。首相安倍晉三說,「過去也曾出現激烈地反日美安保的運動,但現在絕大多數人贊成日美安保。」

但是根據日本《朝日新聞》上週末的民調,贊成安保法案的受訪者為29%、反對者為54%,另有68%認為不急於在本屆國會通過安保法案。此外,安倍政權的不支持率上升到46%,支持率下跌至36%,創下2012年以來新低。

由於執政的自民、公明兩黨議員仍佔參院多數,加上週三早上次世代等三個小在野黨與執政黨達成贊成法案的協議,所以參議院大會通過法案實際上只是遲早的問題。此外,即使在野黨祭出對內閣的不信任案欲拖延時間,執政黨也可能重新適用「60天規則」,將安保法案送回眾議院表決獲得最終通過。

昨日晚間在野黨議員圍堵國會內通道,阻擋鴻池和執政黨議員入場。鴻池等人在警察加強護衛下,衝破人牆入場。
(美聯社)

昨日晚間在野黨議員圍堵國會內通道,阻擋鴻池和執政黨議員入場。鴻池等人在警察加強護衛下,衝破人牆入場。 (美聯社)

由於執政黨議員被阻擋在外,安倍與官員在議場內乾等了一段時間。(路透)

由於執政黨議員被阻擋在外,安倍與官員在議場內乾等了一段時間。(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