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民黨訂16日強渡安保法 在野黨聯合反對

日本參院15日將舉行安保法的中央聽證會,自民黨計畫在16日進行表決,力爭在18日前通過法案。(路透)

日本參院15日將舉行安保法的中央聽證會,自民黨計畫在16日進行表決,力爭在18日前通過法案。(路透)

2015/09/09 1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自民黨昨日以執政黨多數贊成,在參議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別委員會」上決定9月15日將舉行安保相關法案表決前的中央聽證會,並計畫在16日進行表決,力爭在18日前通過法案。對此,在野黨聯合起來表示強烈反對,「新安保法」的攻防越演越烈。

日本《共同社》報導,繼首相安倍晉三8日未經投票直接連任自民黨總裁,執政黨欲加快安保法的審議速度。自民黨更提出,為配合15日的中央聽證會,14日參院將進行首相也出席的集中審議,並在16日進行收委質詢並投票表決。

雖然,民主、共產兩黨以審議不充分為由,反對舉行中央聽證會,但被自民黨籍委員長鴻池祥肇以職權否決。民主黨提出在中央聽證會之前舉行地方聽證會,並在聽證會結束繼續審議的主張,最終仍無疾而終。

9日上午,民主、維新、共產等6個日本在野黨幹事長與書記長在國會議事堂舉行會談,達成「不允許強行表決」的共識,一致要求舉行地方公聽會,以確保安保法得到充分審議。

安倍晉三中午也表示,希望安保法案盡量在參院通過,不要使用在眾院再次表決通過的「60天規則」。根據規則,安保法案若在14日以後還未被參院通過,將可在眾院表決。

雖然自民黨力爭16日在參院全體會議上對安保法案進行表決,但若在野黨以提交內閣不信任案等方式進行抵制,將有可能延期至17日或18日。自民黨之所以心急,是因為27日國會將休會,且19至23日正值日本長假,因此一心希望在18日前強行通過安保法案。

對於自民黨欲強行通過安保法案,在野黨聯合起來表示強烈反對。(法新社)

對於自民黨欲強行通過安保法案,在野黨聯合起來表示強烈反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