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姊弟戀夫妻比例增 首次超越同齡夫妻

南韓首爾市政府最新的統計發現,姊弟戀結婚的比例首次超越同齡夫妻。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南韓首爾市政府最新的統計發現,姊弟戀結婚的比例首次超越同齡夫妻。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2015/08/24 0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流行起姊弟戀?南韓首爾市政府公布最新的統計,調查結果發現去年新婚夫妻中,姊弟戀的比例首次超過男女同齡夫婦的比例。

根據《韓聯網》報導,男方較女方年長的配對從2004年的72.5%跌至去年的68.6%,同齡夫妻則從15.1%微增至15.6%,而女方較年長的配對夫妻比例從12.3%升至15.8%。

在首爾初婚的夫妻中,女性的平均年齡為30.7歲,自2004年28.3歲增加了2.4歲,男性則為32.8歲,比2004年的30.9歲增加了1.9歲。

另外還統計,去年滿13歲的女性中,有有45.9%表示「結婚只是人生選項」,比回答「還是結婚比較好」的女性之38.9%更高,只有11.2%的女性回答「一定要結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