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韓聯合建海上基地 準備打撈世越號

為了執行打撈作業,南韓政府和中國合作,且中方的打撈工程船已經至「世越號」沈船附近的海域查勘,並建立海上基地實施打撈作業。(毆新社)

為了執行打撈作業,南韓政府和中國合作,且中方的打撈工程船已經至「世越號」沈船附近的海域查勘,並建立海上基地實施打撈作業。(毆新社)

2015/08/17 2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郵輪「世越號」不幸在2014年4月16日於全羅南道珍島郡附近的海域沉沒,共造成295人罹難,此外由於打撈船體作業難度高,所以至今仍尚未打撈。為了執行打撈作業,南韓政府和中國合作,且中方的打撈工程船已經至「世越號」沈船附近的海域查勘,並建立海上基地,實施打撈作業。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在「世越號」沈船一週年時向民眾承諾,將展開「世越號」打撈的相關作業。由於打撈技術高,南韓政府決定和中國交通運輸部上海打撈局企業聯合體簽署打撈合約,而此次的打撈費用高達851億韓元(約25億台幣),此外南韓政府預計分3次支付打撈費用。

南韓海洋水產部指出,上海打撈局企業聯合體的打撈工程船「大力號」及「華和輪」已經至「世越號」沈船附近海域,且這2艘工程船也在此拋錨,預計建立起海上基地,執行打撈船體工作。

此次打撈工作,中方預計投入150名工作人員,其中包含96名潛水人員,由於考慮到語言問題,所以潛水人員將不會投入南韓人,此外預計在10月底之前完成消除殘留燃油和預防失蹤者遺體流失的作業,但之後因為海水溫度過低緣故,打撈作業將暫停,整起打撈作業預計在明年7月前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