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鬥民族奇特占位法 沒人會插隊!(影音)

圖為俄羅斯民眾冒嚴寒排隊參觀博物館的人潮。(中央社)

圖為俄羅斯民眾冒嚴寒排隊參觀博物館的人潮。(中央社)

2015/08/16 1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來戰鬥民族意外的很有耐心!媒體指出,俄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他們奇特的「占位」方式。而且在排隊這一方面,俄國人還有著非常高的素養,幾乎不曾出現惡意插隊或是爭執的情況!

《中央社》報導,1990年1月30日,全俄羅斯首間麥當勞在莫斯科市中心的普希金廣場開幕,當天的來客數量超過3萬人,雖然創下麥當勞營業史的重要紀錄,但是卻也讓每位市民至少都要排上好幾個小時才能吃到東西,不過,他們仍然非常有耐心的乖乖待在隊伍當中。

而俄國人的奇特「占位」方式,具體做法是向排在隊伍中的人詢問「誰是最後一個」?接著就會有人回應「是我」!最後,只要告知對方「我排在您後面」,你就可以去找其他比較舒服的地方休息,甚至是去吃個東西再回到隊伍中;總之,只要回來後找得到先前回應你的人,那麼這個「占位」就依然算數。

值得一提的是,在你離開的這段期間,還會有熱心的俄國人向下一位也想「占位」的人解釋,在他之前有什麼人、穿著及樣子如何。而俄羅斯這樣神奇的排隊方式竟從來不曾亂掉過,甚至也沒有人為了誰先誰後而爭論不休!

雖然台灣人愛戲稱俄國是「戰鬥民族」,但事實上,俄國人在排隊方面有著極高素養,幾乎不曾發生惡意插隊或是爭執情況,這樣的耐心,或許是台灣人最需要學習的。

全俄羅斯首家麥當勞開幕時,俄羅斯人排隊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