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會長期壓抑將爆發不滿 王丹:天津爆炸恐成導火線

天津爆炸至今已造成85死、721傷。(路透)

天津爆炸至今已造成85死、721傷。(路透)

2015/08/15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天津濱海新區倉庫12日發生大爆炸意外,中國當局也被質疑隱瞞消息,對此六四民運人士王丹認為,社會長期處於壓抑下,會讓不滿累積到爆發,此次天津大爆炸等重大社會事件,甚至可能成為未來爆發的導火線。

天津爆炸目前已造成85死、721傷,日前傳出台媒、外媒採訪受阻,許多人也質疑中國當局隱瞞消息,王丹日前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未到場勘災,今天(15日)他再度於臉書提到此事,認為天津大爆炸會在中國人群體心裡累積壓抑。

他指出,一個社會若長期處於壓抑下,不可能長治久安,「壓抑不可能永續有效。只要有壓抑,就會有不滿,這種不滿會逐漸積累,這種積累你看不到,甚至感受不到,但是有一天,突然就爆發出來,所有人都嚇一跳。」他強調,「壓抑的東西無法測量。」

王丹表示,專制體制下的特大社會事件,往往會成為積累的一部份,會成為未來爆發的導火索(導火線)之一,但在這之前沒人可查覺到。他補充,「天津大爆炸,我相信在中國人的群體心裡裡面,就會增加這樣的積累。」

相關連結請見︰

其實,一個社會如果長期處在壓抑之下,是不可能長治久安的。這個道理很簡單,壓抑不可能永續有效。只要有壓抑,就會有不滿,這種不滿會逐漸積累,這種積累你看不到,甚至感受不到,但是有一天,突然就爆發出來,所有人都嚇一跳。這就是社會發展不太可能預測精...

Posted by 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on Friday, 14 August 2015

王丹認為,社會長期處於壓抑下,會累積不滿直到爆發,天津爆炸等重大社會事件,可能成為導火線。(圖擷自王丹臉書)

王丹認為,社會長期處於壓抑下,會累積不滿直到爆發,天津爆炸等重大社會事件,可能成為導火線。(圖擷自王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