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爽監獄? 不以權力服人的巴斯托島

在巴斯托島這個看似「過太爽」的監獄下,藏著改變犯人的另一種方法。(取自網路)

在巴斯托島這個看似「過太爽」的監獄下,藏著改變犯人的另一種方法。(取自網路)

2015/08/08 18: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挪威奧斯陸海峽內的巴斯托島(Bastoy),乍看之下似乎跟普通的歐洲小島一樣,但卻沒有人能想像得到,這座與一般小社區無異的小島,竟然是一座監獄。然而為甚麼會設計出如此特別的監獄呢,曾在巴斯托島擔任過獄長的臨床心理學家尼爾森(Arne Kvernvik-Nilsen)說,在巴斯托島的管理哲學就是「給予受刑人責任感和信任,進而讓他們能順利返回社會。」

想要到巴斯托島上服刑嗎?你得先在監獄中表現良好,直到刑期剩下約五年時才有機會。在巴斯托島上,所有的受刑人皆可以像一般人一樣自由活動,目的就是希望能讓這些人對重返社會做好準備。在島上,人們的一切都自給自足,能夠自行決定想要從事的行業,從木工、畜牧和農業等應有盡有。

而面對不少來自別國的批評,認為這些受刑人在這裡過得太逍遙自在了。但卻有受刑人說,在巴斯托的日子是他服刑過程中最辛苦的一段時間,在這裡和普通監獄最大的差別在於,人們被給予了選擇的自由,但也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巴斯托給予每一個受刑人一次來到島上的機會,換句話說,只要你做錯了一次的選擇,你就會回到原先的監獄中。

前獄長尼爾森認為,單憑權力以及力量,是無法改變人的。「我們在這邊給予受刑人應有的尊重,使他們明白尊重他人的可貴,因而出獄後不會再傷害其他人,這是我們監獄能夠提供給社會的正義。」

在巴斯托島的生活和一般社區幾乎無異,獄方希望藉此讓受刑人能夠順利重返社會。(取自網路)

在巴斯托島的生活和一般社區幾乎無異,獄方希望藉此讓受刑人能夠順利重返社會。(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