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世界「最爽監獄」可游泳看電影 還有人逃獄

巴斯托監獄是一個完全開放的小島,服刑的犯人可以在島上從事多項娛樂。(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巴斯托監獄是一個完全開放的小島,服刑的犯人可以在島上從事多項娛樂。(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2015/08/08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挪威的巴斯托(Bastoy)監獄,是一座封閉獨立的小島,裡面犯人多為重刑犯,包括強暴及殺人犯,但這座監獄不僅不上鎖,甚至讓犯人在島上獨立行動,犯人可以從事多種娛樂如騎單車、游泳、看電影甚至耕種等等,被譽為全球最爽監獄之一,也是挪威堅持人權保障的象徵,不過在這麼舒適的監獄裡,還是有人逃獄了!

《路透社》報導,日前一名20多歲的性罪犯,利用衝浪板和塑膠鏟子,這名犯人趴在衝浪板上漂出小島,而相關當局在挪威本島找到了這些工具,而此事件目前被認為對民眾尚不會構成威脅。

典獄長湯姆.艾博哈特(Tom Eberhardt)表示,島上有115名罪犯,大多都曾在其他監獄服刑過,表現良好者才會轉來巴斯托監獄服刑,學習出獄後恢復正常生活,他們只有一次機會來這裡,所以鮮少發生逃獄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