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表最強颱蘇迪勒侵襲塞班島 水電、海底電纜全斷

蘇迪勒來襲,塞班島當地的房子屋頂都被吹掀。(圖擷取自《赫芬頓郵報》)

蘇迪勒來襲,塞班島當地的房子屋頂都被吹掀。(圖擷取自《赫芬頓郵報》)

2015/08/04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認為是地表最強颱風的蘇迪勒所經之處一片狼藉,目前正直撲台灣而來。包括知名度假島嶼塞班島在內的北馬里亞納群島受到蘇迪勒襲擊,塞班島更已斷水斷電,約400名民眾被安排避難。

綜合外媒報導,強烈颱風蘇迪勒過境塞班島,摧毀了當地的基礎設施、建築物、樹木,電力線路、電線桿和發電廠都被破壞,甚至海底電纜也已經斷線,使得北馬里亞納群島(Northern Mariana Island)和外界失去聯繫數天。

北馬里亞納群島代理總督托瑞斯(Ralph Torres)宣布,「鑒於颱風蘇迪勒帶來的破壞,整個聯邦進入重大災難與嚴重緊急狀態。」他同時表示目前是非常艱難的時刻,政府乃至社會應該一起合作,度過這次難關。不過當地官員也指出,水電可能短時間內都無法恢復。

北馬里亞納群島是美國境外管轄範圍,美國方面已經緊急派出人手救援,並等待北馬里亞納群島聯合政府的報告。目前有至少350人被安置到避難所,還有60人受傷治療中,暫無嚴重傷亡傳出。

電線桿倒塌。(圖擷取自《赫芬頓郵報》)

電線桿倒塌。(圖擷取自《赫芬頓郵報》)

玻璃也不堪強風襲擊。(圖擷取自《赫芬頓郵報》)

玻璃也不堪強風襲擊。(圖擷取自《赫芬頓郵報》)

街道一片狼藉。(圖擷取自當地媒體網站)

街道一片狼藉。(圖擷取自當地媒體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