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生父追殺和IS威脅 伊拉克難民:「只因我是同性戀」

IS對於同性戀者極不友善。(取自推特)

IS對於同性戀者極不友善。(取自推特)

2015/08/03 1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今年宣布同性戀婚姻合法,鼓舞了全球同性戀人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對同志族群來說,今年看似是一個很美好的日子。然而在地球的另一端,對名為泰恩(Taim)的24歲伊拉克難民來說,同性戀者的身分,反而讓他屢屢遭受危機,甚至深陷死劫。

來自伊拉克的泰恩,他從伊拉克逃到黎巴嫩,目前暫居在貝魯特難民營中。在逃家之前,遭到告密的他曾被父親威脅,要把他交給IS,而弟弟則是把家庭破碎的原因歸咎於他,叔叔甚至恐嚇不論他逃到天涯海角,都要把他抓出來,這一切都只是因為一件事,他是一名同性戀。

在伊拉克,原先就對於同性戀十分不友善,當地居民將同性戀視為染上疾病,必須接受治療,社會風氣也對同性戀非常反感。而在當地被IS佔領後,同性戀者的生存變得更加艱辛,軍人會拼命找出同性戀者的住所,再不由分說的把人帶走,之後則利用各式各樣不人道的酷刑,逼迫同性戀者承認罪刑,然而最後只會有兩種下場:矇著雙眼從高樓上推下摔死,或是摔落後留著一口氣被亂石砸死。

泰恩在國中時期發現自己的同性戀傾向,當時想要恢復「正常」的他,開始積極接受治療,然而事情卻在幾個月後全變了調。名叫歐莫(Omar)的同年級生在泰恩回家的路上攻擊他,用剃刀把他的頭髮都剃光,他向泰恩說「先給你個警告,讓你父親看看他兒子是怎樣的人!」泰恩嚇壞了,然而內心的聲音卻告訴他,歐莫口中說的是對的。

歐莫加入了IS後,變本加厲的帶著軍人直踏進泰恩家中,當下就要把人帶走處死。然而泰恩的父親好說歹說,好不容易說服對方改天再來,先讓他問問兒子到底是不是同性戀。然而送走IS士兵後,爸爸對著泰恩怒聲質問「他們說的是真的嗎?」「如果你真的是同性戀,我會毫不猶豫的叫IS帶你走!」泰恩的父親這麼叫喊著,用簡單的幾句話斬斷20幾年的父子情。

泰恩最後在母親的幫助下逃離了伊拉克,到了黎巴嫩的難民營,泰恩說他現在只想到另一個地方,沒有歧視、能完成自己當醫生夢想的地方。人權團體也積極協助泰恩轉送到其他國家,讓他能夠完成醫學院學業。

泰恩說「IS只是把話攤開來講而已,同性戀早在被IS佔領前,就不被容許存在伊拉克的社會當中,」他續說「沒有法律會保護同性戀,其他人士你如草芥,你只能把秘密藏在心底。對那些人來說,你只是個被真主遺棄的塵埃,是背棄光明的惡徒,早死早超生。」而對於IS殘殺同性戀者,泰恩表示「大家都只看到媒體上報導,IS是如何殘酷的殺害同性戀者,卻忘了同性戀不是因為IS出現後才被歧視,而是這個社會早就病了。」

IS用矇住雙眼推下高樓的方式處決同性戀者。(取自推特)

IS用矇住雙眼推下高樓的方式處決同性戀者。(取自推特)

若推下高樓後沒有立即死亡,將會被亂石投擲至死。(取自推特)

若推下高樓後沒有立即死亡,將會被亂石投擲至死。(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