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大赦近7千人 非法伐木中國工人將返國

緬甸總統登盛簽署大赦令,釋放近7千名囚犯,其中包括210名外籍人士。155名被判重刑的中國伐木工,陸續走出監獄。(路透)

緬甸總統登盛簽署大赦令,釋放近7千名囚犯,其中包括210名外籍人士。155名被判重刑的中國伐木工,陸續走出監獄。(路透)

2015/07/30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政府對外公布,緬甸總統登盛在30日簽署大赦令,將釋放6966名服刑的囚犯,其中有210名外籍人士,而這當中共155名是來自中國的伐木工。這些工人因非法伐木而被判重刑,當時引發中國民眾不滿,而被釋放後預計將在週四(30日)晚間到週五(31日)之間,陸續返抵中國。

《德國之聲》報導,緬甸早在2014年就已禁止原木出口,但中國伐木工於今年1月非法在靠近中緬邊界的緬甸境內伐木遭逮。今年7月這155名伐木工中,152名被判終身監禁(緬甸法律對終身監禁的定義為20年),1名女子更因持有毒品在終身監禁外,再加15年徒刑,另2名未成年者則被判10年有期徒刑。當時中國國內輿論對這起案件多有批評,中國駐緬使館也表示要量刑似乎過重,中緬關係有再生嫌隙的傾向。

《美國之音》報導,緬甸總統登盛在30日簽署了大赦令,共計6966名被釋放囚犯中,也包含了210名外籍人士,將陸續回到原本的國家。這次中國伐木工得以回家,中國官媒《新華社》指出,緬甸當局此舉是為了維護和周邊國家的良好關係。不過,緬甸方面並未公布獲釋者的完整名單,訊息多半來自獲釋的囚犯及其家屬。

緬甸登盛政府被外界認為政治改革倒退,因而會透過釋放政治犯等的手段,來安撫外界批評聲音。《德國之聲》引述《美聯社》報導指出,這次大赦大約有20名是政治犯,另外也有8名前軍政府高層和1名翁山蘇姬和前軍政府之間的聯絡官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