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產主義政黨參加選舉 烏克蘭say No

烏克蘭禁止共產黨參加選舉,此舉被外界視為去俄羅斯化的一部分。圖為烏克蘭共產黨的造勢活動。(圖擷取自網路)

烏克蘭禁止共產黨參加選舉,此舉被外界視為去俄羅斯化的一部分。圖為烏克蘭共產黨的造勢活動。(圖擷取自網路)

2015/07/25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司法部長帕維爾(Pavel Petrenko)在當地時間24日簽署了一項法令,當中禁止共產黨在全國範圍內參加選舉,而烏克蘭法庭也將做出裁決,以決定是否要完全取締共產黨或是類似黨派,停止其活動。

根據《路透》報導,在最高議會通過禁令後,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圖爾奇諾夫(Oleksandr Turchinov)表示,今天是歷史正義的一天,因為根據這一法律,共產黨失去了參與政治和選舉程序的權利。

不過烏克蘭有3個共產主義政黨計畫參加10月底的地方選舉,當中包括曾在蘇聯時期任執政黨的烏克蘭共產黨。面對此狀況,烏共領導人彼得(Pyotr Simonenko)表示,將會如期參加選舉,他並痛批政府的舉動是政治獨裁,踐踏了民主規範。

烏克蘭在1991年脫離蘇聯統治獨立,不過國內環境受蘇聯影響極大,許多街道或是地名都與蘇聯有關。外界認為,烏克蘭禁止共產黨的舉動,是去俄羅斯化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