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一個希臘?烏克蘭面臨債務違約

烏克蘭總理即將面臨與希臘總理一樣的財政危機。(資料照,美聯社)

烏克蘭總理即將面臨與希臘總理一樣的財政危機。(資料照,美聯社)

2015/07/20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債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上週在華盛頓舉辦對烏克蘭債務協調會議中,會後聲明雖宣稱談判有所進展,事實上並沒有針對烏克蘭欠下的700億美金的債務做出協調計畫,若烏克蘭無法在本週五前與債權人達成協議,恐怕將是繼希臘之後,又一個因債務違約而爆發倒債危機的國家。

據《CNBC》報導,在克里米亞地區被俄羅斯吞併、以及親俄份子在烏克蘭東部鬧分裂後,烏克蘭的經濟遭受到嚴重的破壞,其債務佔GDP的比例,今年也將預期高達 100%,烏克蘭希望債權人能鑒於希臘的現狀,減少雙方談判上好鬥的激烈言詞,並且對債權人表示希望能減免40%的債券債務,但提案不被認可。

以美國資產管理公司富蘭克林坦伯頓(Franklin Templeton)為首,4家持有90億美元烏克蘭債券的債權人不同意烏克蘭減免債務的說法,他們認為延長債券償還期限足以解決問題。烏克蘭已經償還先前即將到期的債務,目前一部分的債務也獲准延長償還期限。

但是,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表示,本月即將到期的1.2億美元的烏克蘭政府債券很有可能會違約;美銀美林(BAML)分析師Vadim Khramov認為,在烏克蘭情況轉為樂觀之前,短期內債務的問題將會更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