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入機艙汙油氣 英資深空服員枉死

機艙內其實並不像看起來一般乾淨。(路透社)

機艙內其實並不像看起來一般乾淨。(路透社)

2015/07/16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空姐空少或許是很多年輕族群最想從事的工作之一,然而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不時有空服員過勞的傳聞出現。而日前一位在機上服務超過15年的英國空服員巴斯(Matthew Bass),則疑似長久待在機艙內,吸入太多受到汙染的氣體,而導致罹患航空中毒症候群(Aerotoxic Syndrome)。

根據《愛爾蘭鏡報》報導,巴斯在過去的15年間,分別擔任了易捷航空(easyJET)及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的機艙服務員,然而他在2014年1月時死亡。當時第一次的驗屍並沒有發現異狀,但在第二次的驗屍中,在巴斯體內中發現了有機磷酸酯(organophosphates),這種物質可以在飛機中找到,存在於飛機使用的機油中。

巴斯的代表律師斯坦伯格(Herry Steinberg)表示,巴斯很明顯就是死於有機磷酸酯所導致的中毒,並指稱這是英國航空和英國民用航空管理局的「失敗」。

航空中毒症候群顧名思義,就是在航空過程間中毒,通常是飛機引擎油、機油或潤滑油的有害化學物,經由空氣混和一同進入座艙,如果長期吸進這種空氣,有可能導致長期疲勞、呼吸困難、視力問題,嚴重的話會造成永久性的精神損傷,甚至有喪命的可能性,因此對於長期處在機艙密閉環境的機組人員來說,有極大風險罹患此症狀。

疑似因為航空中毒症候群而死亡的空服員巴斯。(擷取自愛爾蘭鏡報)

疑似因為航空中毒症候群而死亡的空服員巴斯。(擷取自愛爾蘭鏡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