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9票贊成 希臘國會通過歐元區紓困法案

希臘國會今表決通過嚴苛又粗暴的紓困法案。(路透)

希臘國會今表決通過嚴苛又粗暴的紓困法案。(路透)

2015/07/16 0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國會今天宣佈通過紓困法案,接受了歐元區制定的嚴苛撙節條件,為希臘政府與歐元區進行第3輪紓困協商開了綠燈。

希臘與歐元區領袖在本週達成協議,希臘必須削減福利、加稅的撙節措施,來換取至少800億歐元的紓困金。今日希臘國會以壓倒性的229票「贊成」、64票「反對」通過。

希臘國會表決通過後,也將加快歐元區其它國家國會的同意程序,促使歐元區盡快通過對希臘的過渡性金援。

不過,由於這項協議比先前希臘公投否決的還要嚴苛,遭批評是「喪權辱國」,連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也坦言,新版紓困案「嚴苛又粗暴」,但這是希臘留在歐元區的唯一辦法。

稍早在表決前,希臘國會外的抗議民眾一度丟擲汽油彈,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國會外民眾抗議紓困法案。(美聯社)

國會外民眾抗議紓困法案。(美聯社)

反對民眾一度投擲汽油彈與警方爆發衝突。(路透)

反對民眾一度投擲汽油彈與警方爆發衝突。(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