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流浪漢路邊彈鋼琴 優美旋律驚艷百萬人

古爾德的琴聲及故事意外獲得超過450萬人的關注。(圖取自YouTube)

古爾德的琴聲及故事意外獲得超過450萬人的關注。(圖取自YouTube)

2015/07/03 2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家咖啡廳前,傳出悅耳的鋼琴聲,但令人眾人意外的事,這優美的曲子竟是出自一名街友之手,也讓路過的民眾拍下將影片上傳臉書,意外引發網友熱議,短短4天就有超過450萬人觀看,也讓這名街友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紛紛前往採訪他的故事,才知道他因為一連串的事故而藥物上癮,更因此和兒子分離,而他現在也希望,可以透過這次暴紅的機會和兒子團聚。

據《CNN》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51歲的街友古爾德(Donald Gould),日前坐在街頭的鋼琴前,彈奏出Styx(冥河合唱團)知名歌曲「come sail away」,而優美的琴聲最近在網路上爆紅,他表示:「本來只是想把帽子放在鋼琴上,賺幾個銅板而已,作夢都沒想到會得到那麼多關注」。

古爾德年輕時曾加入海軍陸戰隊,後來回到家鄉就讀私普琳愛柏大學(Spring Arbor University)音樂學院,學習音樂理論及各種樂器,像是鋼琴、低音號或是單簧管等,但在畢業前3學期,他因無法負擔學費而被迫退學。而在1998年時,他的妻子突然過世,傷心欲絕的古爾德也因此染上藥癮,更失去了3歲兒子的撫養權,一無所有的他最後只好流落街頭。

古爾德表示,自己無時無刻不對自己的過去感到悔恨,也一直思念兒子。因此他現在希望透過這次暴紅的機會,能讓自己剛滿18歲的兒子看到他,好讓他們可以父子團聚。而他的故事在經媒體報導後,也有鋼琴酒吧願意提供工作,讓他的生活能夠變更好。



相關影片請見:

Sarasota installed 'public pianos' throughout downtown. This homeless man now has the opportunity to be something other than 'just a nuisance' to all the people downtown. Just took my breath away. Wow.Original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Cguq3hTC2MTo learn more about Donald, see our interview with hi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3wb-Yt1V9Y

Posted by Aroar Natasha on 2015年6月29日

古爾德接受訪問,表示現在最想和兒子團聚。(圖取自YouTube)

古爾德接受訪問,表示現在最想和兒子團聚。(圖取自YouTube)

古爾德年輕時加入海軍陸戰隊時的照片。(圖取自每日郵報)

古爾德年輕時加入海軍陸戰隊時的照片。(圖取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