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猛自彈自唱! 巴西男邊「開腦」邊唱披頭四

巴西一名男子在開腦手術進行時拿著吉他自彈自常,讓醫生都很驚訝。(圖擷取自英國《電訊報》)

巴西一名男子在開腦手術進行時拿著吉他自彈自常,讓醫生都很驚訝。(圖擷取自英國《電訊報》)

2015/06/04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動手術多半會使用麻醉等,讓人感覺不到痛,甚至沉沉睡去。巴西一名男子在開腦手術時,同時手彈吉他唱披頭四的名曲,讓醫生可以觀察腦部的運動並避免失誤,而他彈唱的表現讓醫生超驚訝!

綜合外電報導,巴西這名33歲的男子庫勒坎(Anthony Kulkamp)是一名銀行職員,自小愛彈吉他,已經練了20年。但醫生發現他的大腦長了腫瘤,必須動刀切除。

庫勒坎在開腦手術時彈唱歌曲,讓醫生可以觀察腦部的運動,並避免在切除腫瘤時,損害到大腦感覺區、運動區跟語言區。庫勒坎唱了披頭四的名曲〈Yesterday〉,除此之外也唱了巴西國歌,甚至他寫給他剛出生兒子的歌,一共6首歌的時間,唱累了還可以和醫護人員聊天。

這個手術對整個醫療團隊,包括麻醉師在內是一個巨大的挑戰,畢竟要讓庫勒坎感覺不到痛,同時還要保持意識。醫院發言人在術後表示醫生都非常驚訝,而手術最後成功完成,庫勒坎也已經出院。

相關影片請見:

男子的手術非常成功,目前已經出院。圖為他和妻子及剛出生不久的兒子合影。(圖擷取自英國《電訊報》)

男子的手術非常成功,目前已經出院。圖為他和妻子及剛出生不久的兒子合影。(圖擷取自英國《電訊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