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論誰贏得英國大選 都不會是報業勝利

《太陽報》在1992年國會大選時於頭版下標::「太陽報勝選(It was the Sun wot won it)」。(圖取自網路)

《太陽報》在1992年國會大選時於頭版下標::「太陽報勝選(It was the Sun wot won it)」。(圖取自網路)

2015/05/06 22:28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英國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擁有英國銷售量最好的《太陽報》(The Sun),這份刊物最著名的事蹟,是在1992年英國大選時,《太陽報》於4月11日當天的報紙頭版下標:「太陽報勝選(It was the Sun wot won it)」。當時的《太陽報》宣稱,它可以左右一千萬的《太陽報》讀者,支持首相梅傑(John Major )的保守黨贏得國會大選。

在接下來的三次大選中,這家政治立場右傾的報紙,轉向支持工黨的布雷爾(Tony Blair),並幫助布雷爾三度當選英國首相。但現今《太陽報》的銷售量出現嚴重下滑,7日的英國國會大選,《太陽報》已不再可能像從前一樣,擁有巨大的影響力。

據法新社報導,報紙產業日漸式微,連帶拖累梅鐸旗下新聞集團(News Corp)營收,平面出版不論在發行量和廣告都下滑。新聞集團第一季淨利比去年同期減少 52%,只有2300萬美元,低於華爾街多數分析師的預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