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拉克戰地琴聲 音樂家演奏帶來希望

伊拉克交響樂團的指揮,帶上大提琴到爆炸現場演奏,盼能透過樂聲激起人民希望。(圖擷取自《半島電視台》)

伊拉克交響樂團的指揮,帶上大提琴到爆炸現場演奏,盼能透過樂聲激起人民希望。(圖擷取自《半島電視台》)

2015/04/30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東地區近年動盪不安,天災人禍不斷,人民生活在苦悶之中。然而音樂有撫平人心的力量,一名著名的指揮家帶著大提琴,在爆炸事發地點演奏,希望能給伊拉克的人們帶來希望。

據《半島電視台》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當地時間週二(28日)發生一起慘案,一輛裝滿炸藥的汽車在熙來攘往的鬧市爆炸,造成至少10人死亡、27人被炸傷。

曾經是伊拉克國家交響樂團指揮的瓦斯菲(Karim Wasfi)帶著他的大提琴來到爆炸現場,在仍然焦黑的土地上,激昂演奏。有人指出,瓦斯菲沒有演奏憂傷的音樂而選擇高昂的曲子,是希望表達伊拉克堅韌的精神。

部分伊拉克恐怖武裝組織反對某些類型的音樂,甚至禁止公開演出。瓦斯菲受訪時表示,自己並沒有受到威脅,但也沒有受到伊拉克政府保護。他說:「假如他們的耳朵只能接受炸彈爆炸的聲音,那我就用大提琴或是交響樂團演奏出爆炸聲,這樣子他們能夠聽得進去,也不需要殺害任何一個人。」

瓦斯菲希望透過音樂的美、創造力,平衡並克服醜陋與瘋狂的情況。「我不希望伊拉克變成每天都必須面臨死亡的樣子,即使我們沒有經歷正常而平凡的生活,在現在瘋狂且不正常的局勢中,我有義務激發人們,分享希望、執著並保護生命。」

相關影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