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現24具遺體 地中海船難人員凶多吉少

先前在地中海域船隻故障受困的利比亞難民,已在上週另派船隻送往西西里島。(美聯社)

先前在地中海域船隻故障受困的利比亞難民,已在上週另派船隻送往西西里島。(美聯社)

2015/04/19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中海發生輪船翻覆事件,據悉船上有700名來自利比亞的移民者,不過由於當地目前天候不佳,截至目前僅救出約28人,另外打撈到24具遺體,其餘人員凶多吉少。

根據外媒報導,義大利最南端的蘭佩度薩島(Lampidusa)附近的地中海海域,在當地半夜時間發生輪船翻覆的意外,船上成員多達500到700人,疑似是來自利比亞的難民,但也有當地媒體稱船上成員為偷渡者,詳細身分目前仍待查明,船隻翻覆原因可能是因為船上人數過多,加上天候惡劣導致悲劇發生。

由於事發當時氣候不佳,導致當地的海岸巡防隊搜救困難,根據BBC的最新報導,海岸巡防隊發言人表示,搜救行動目前仍在持續中,不過由於天候狀況,他們認為其他失蹤者生還的機率不大。

外媒統計,這次船難發生的海域為事件好發地區,義大利海岸巡防隊及海軍自今年開始至今,已發現有至少900人死於這片海域上;事實上義大利當局上星期才從事發附近的海域救出了多達1萬名因輪船故障受困的利比亞難民,這些難民已在日前另派船隻送往西西里島。除了目前獲救的28人之外,義大利海軍目前也打撈到24具遺體,其餘人員目前仍生死不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