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減少監獄暴力 美推囚犯「育犬」計畫

美國一項「獄犬計畫」讓監獄裡的囚犯負責狗狗的餵食及訓練,用以減少暴力衝突。(圖擷取自《紐約每日新聞》)

美國一項「獄犬計畫」讓監獄裡的囚犯負責狗狗的餵食及訓練,用以減少暴力衝突。(圖擷取自《紐約每日新聞》)

2015/04/12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罪犯確定被判刑後會被關進監獄裡,過著規律的生活。美國一項「獄犬計畫」的實施,讓囚犯共同養育狗狗,監獄生活不再那麼枯燥,犯人也不會因為無所事事而生事。

據《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報導,美國在監獄推出的「獄犬計畫」(Jail Dog Programs)並非訓練出監督犯人的狗狗,而是讓服刑中的罪犯共同餵養並訓練狗狗。

日前一隻黑色混種拉布拉多艾斯(Ace)經過挑選後,從收容所被帶到美國紐約市賴克斯島(Rikers island)上的監獄,要讓監獄裡15名青年囚犯教導牠坐下、翻滾等指令,並且定期餵狗和清潔狗狗居住環境。囚犯們天天帶牠散步,並餵食東西給牠吃,還有犯人表示「牠很貪吃」。然而艾斯只會在這待上9個星期,接著便會開放給一般民眾認養,離開監獄。

紐約市矯正局青年計畫負責人桑德斯(Winette Saunders)表示,「我們相信暴力和無事可做有關,照顧狗狗可以讓這些犯人忙一整天,減少暴力衝突發生。」

「狗狗救援組織」(Rescue Dogs Rescue Soldiers)創辦人凱勒(Liz Keller)說:「狗狗讓這些黑幫份子,再次成為孩子。」監獄人員工會的負責人也認為狗狗有助緩和監獄內緊張的情況。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監獄仍有37起衝突發生,不過較去年同期來說,足足少了一倍,顯見「獄犬計畫」有效。不過也有監獄高層持懷疑態度,「等著看吧,直到有狗被砍傷就知道了。」

挑選合適的狗狗相當困難,個性必須要足夠穩定。(圖擷取自《紐約每日新聞》)

挑選合適的狗狗相當困難,個性必須要足夠穩定。(圖擷取自《紐約每日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