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埃及申請加入 成亞投行首個非洲國家

中國財政部公布,埃及申請加入亞投行,成為亞投行首個非洲國家。圖為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路透)

中國財政部公布,埃及申請加入亞投行,成為亞投行首個非洲國家。圖為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路透)

2015/03/30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中國和其他亞洲地區國家主導的國際組織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簡稱亞投行)加入的國家越來越多,繼德國、韓國等國之後,中國財政部在今晚宣布埃及作為意向創始成員國,申請加入亞投行。而埃及也是亞投行首個申請加入的非洲國家。

中國財政部今(30日)在官網上公布有關於亞投行的最新消息,確定埃及遞出書面意向確認函,順利的話將於4月14日成為亞投行意向創始會員國。中國方面也表示歡迎埃及的決定。

亞投行截至目前為止,表態要加入的國家已經超過40個。埃及是首個申請加入的非洲國家,讓亞投行的版圖實現涵蓋五大州的目標。

香港文匯網報導指出,亞投行逐漸壯大可能會對美國及日本造成壓力。而作為創始國加入亞投行的最後期限是3月3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