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反日情結重 近7成民眾對日沒好感

日本與南韓因二戰等問題,兩國關係相當微妙,最新調查指出,南韓有近7成民眾對日不抱好感。(美聯社資料照)

日本與南韓因二戰等問題,兩國關係相當微妙,最新調查指出,南韓有近7成民眾對日不抱好感。(美聯社資料照)

2015/03/28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與南韓因二戰慰安婦等問題,兩國關係相當微妙,日本新聞通信調查會在今天(28日)公布美、英、法、泰及南韓對日本的好感度調查,韓國對日不抱好感比例以68%遙遙領先他國。

日本《共同社》報導,該項調查在各國取樣1000人,其中美、英、法、泰對日持負評比例僅6至17%,與之相較,韓國卻有68%、近7成民眾對日本沒好感。

此外,也許是受日本《產經新聞》去年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在客輪沉沒時,失蹤7小時風波影響,在日本媒體知名度部分,韓國與其他4國的情況相反,僅11%民眾不熟悉日本媒體,在列舉日本名人部分,最多南韓人選擇安倍晉三,但美英法卻以天皇居多。

報導指出,中國也在受訪之列,但由於無法回答政治、思想等問題,16題中僅回答5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