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金染紅!哥倫比亞大學強制解散中國學生會

美國常春藤名校哥倫比亞大學日前強制解散了中國學生會,因該學生會多次違反財務管理等規定,屢勸不聽。(圖擷自哥倫比亞大學中國學生會網站)

美國常春藤名校哥倫比亞大學日前強制解散了中國學生會,因該學生會多次違反財務管理等規定,屢勸不聽。(圖擷自哥倫比亞大學中國學生會網站)

2015/03/28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常春藤名校哥倫比亞大學日前解散該校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CUCSSA,簡稱中國學生會),起初校方並未解釋具體原因,《富比士》披露,是因學生會多次被警告違反財務管理規定,屢勸不聽,才會被強制解散。

哥倫比亞大學中國學生會在網站上公佈消息,指此學生組織已被校方解散,未來將不再參與任何活動,以及和任何機構合作。《富比士》報導,哥倫比亞大學指出,之前校方就曾多次警告中國學生會有「大量財務問題和違反學生組織管理規定」,該學生會仍屢勸不聽,校方不得不關閉中國學生會。

哥倫比亞大學中國學生會於1996年成立,是美國東岸最大規模的中國留學生組織之一;報導稱,華裔目前是大紐約地區中的亞裔族群人口數最多的族裔,同時大量的中國移民仍繼續湧入紐約,現在來自中國的學生數量在紐約州的國際學生中就佔了三分之一。

然而,也有一說為中國學生會的大部分資金來自於中共,被視為是中共的外圍組織,據《新唐人》報導,前哥大訪問學者陳破空就表示,中國學生會的資金絕大部分都是從中國領事館過來的,中國通過這種財政手段來控制這些學生會,目的也是要進一步控制中國的學生。

哥倫比亞大學。(圖擷自網路)

哥倫比亞大學。(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