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性戀父親請育嬰假遭拒 南非法院判雇主敗訴

南非日前出現一件罕見判決,同性戀父親獲准申請育嬰假。(圖擷取自每日電訊報)

南非日前出現一件罕見判決,同性戀父親獲准申請育嬰假。(圖擷取自每日電訊報)

2015/03/28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法庭當地時間週四出現一件罕見判例,一名同性戀父親向公司申請育嬰假遭拒,男子認為雇主有歧視同性戀之嫌,一狀告上法庭,法院最後裁定男子有權利申請2個月留職停薪的育嬰假,成為南非史無前例的一項判決。

《芝加哥每日報》報導,勝訴的同性戀男子在2010年與他的伴侶完成終身大事,透過代理孕母的管道育有一名孩子,之後他向公司申請育嬰假,不料卻遭到雇主的刁難。

雇主認為,就現行法律來說,只保障女性員工因生育離開職場,男子既然不是小孩的親生母親,公司僅願意提供「無薪假」,拒絕男子的要求,讓這位父親憤而告上法庭。

法院表示,生育假法案不僅是保障女性就業權益,還需要考量到孩子的福祉,最後獲准男子擁有2個月留職停薪的育嬰假。

律師勞倫斯(Irvin Lawrence)十分高興法院這項史無前例的判決,他表示,這項決策意味著重新界定產假的意義,也代表就業法案應該要進行修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