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釋人質揭密 聖戰約翰這樣玩弄他...

艾斯皮諾沙形容,「聖戰約翰」恩瓦濟根本就是「嗜血的神經病」。(路透)

艾斯皮諾沙形容,「聖戰約翰」恩瓦濟根本就是「嗜血的神經病」。(路透)

2015/03/16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持續在中東作亂,不僅造成區域動盪,更讓世界各國頭痛,而曾遭該組織綁架成為俘虜的西班牙記者艾斯皮諾沙(Javier Espinosa)近日也揭露,他在被綁時的恐怖回憶。

效力西班牙《世界報》(El Mundo)的艾斯皮諾沙,2013年因工作因素前往敘利亞,不幸在9月時被綁架,成為俘虜期間,他也遇見了本名恩瓦濟(Mohammed Emwazi)的「聖戰約翰」(Jihadi John),這名惡名昭彰的劊子手種種行徑,都讓艾斯皮諾沙活在恐懼之中。

艾斯皮諾沙說,恩瓦濟時常以恐嚇俘虜為樂,他回憶,恩瓦濟曾拿個刀架在他脖子上,逼迫他想像被砍頭時的感覺,還嚇他痛苦將會相當驚人,並詳細地說明要如何將他砍頭。

艾斯皮諾沙表示,這些伊斯蘭國暴徒相當喜歡以恐嚇俘虜為樂,除了拿刀子嚇他們,也會用手槍抵在俘虜頭上並扣板機,行徑相當囂張。

幸運的是,艾斯皮諾沙在當了194天的俘虜後,2014年3月獲釋返回西班牙,但當年恐怖的回憶,也讓他不禁形容恩瓦濟根本就是個「嗜血的神經病」。

艾斯皮諾沙2014年3月獲釋時,兒子第一時間衝上前給予擁抱。(法新社)

艾斯皮諾沙2014年3月獲釋時,兒子第一時間衝上前給予擁抱。(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