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庫德族逮到證據 伊斯蘭國用氯氣化武

伊拉克庫德自治政府發表聲明,表示逮到伊斯蘭國使用氯氣攻擊的證據,圖為庫德族戰士。(美聯社)

伊拉克庫德自治政府發表聲明,表示逮到伊斯蘭國使用氯氣攻擊的證據,圖為庫德族戰士。(美聯社)

2015/03/15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庫德自治政府今發表聲明,指控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今年初的自殺攻擊中使用化學武器,並聲稱已掌握相關證據。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伊拉克庫德自治政府聲明,庫德族部隊在今年1月23日的汽車自殺攻擊後,收集土壤和衣物樣本,在歐盟認可的實驗室內進行檢驗,結果發現,樣本含的氯濃度高到可以被當作武器使用,聲明指出,使用化學武器意味著伊斯蘭國已經喪失主動權,轉而訴諸絕望的措施。

先前曾傳出伊斯蘭國在土製炸彈中使用氯氣,近年敘利亞內戰也曾利用氯氣作為化學武器,氯氣常被拿來做消毒劑,具強烈刺激性,曾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當成化學武器使用,直到1997年「禁止化學武器公約」生效後,才被正式禁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