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啟用中國產電動巴士 日網友諷:不會解體嗎

日本引進中國製造的電動公車的,日本民眾似乎有不少排斥聲浪,還有人表示自己絕對不會搭乘。(圖取自環球網)

日本引進中國製造的電動公車的,日本民眾似乎有不少排斥聲浪,還有人表示自己絕對不會搭乘。(圖取自環球網)

2015/02/27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製造的新能源汽車「比亞迪電動巴士K9」日前正式在日本京都地區亮相,成為首個進入日本市場的中國汽車品牌。日本國土交通省對中國產電動公車的引入表示肯定,但日本民眾似乎有不少排斥聲浪。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這次引入5輛比亞迪電動巴士,每輛車可搭載人數為69人。據悉,該款巴士單次充電後,可行駛約250公里。不過營運的京都急行巴士株式會社營運公司並沒有透露巴士是出售給日本,還是只是以借用方式合作。

對於「Made in China」的商品大量進入日本,有日本網友感嘆:「從電視、電腦、智慧型手機,現在連車子都引進中國製的了!」更有不領情的網友表示,「與其買這個,不如恢復有軌電車」、「會不會在運行途中分解啊」、「不知道一年後會變成怎樣」、「雖然我死都不會搭,但還是祈禱它不會製造任何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