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麼巧!威廉將到訪 中國突宣布禁進口象牙品

中國國家林業局今突然宣布禁止進口非洲象牙雕刻品,而此舉被猜測與威廉王子即將參訪中國有關。(資料照,法新社)

中國國家林業局今突然宣布禁止進口非洲象牙雕刻品,而此舉被猜測與威廉王子即將參訪中國有關。(資料照,法新社)

2015/02/26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林業局今突然宣布禁止進口非洲象牙雕刻品,該禁令為期一年,並要求民眾不要購買和攜帶象牙雕刻品入境。而中國官方此舉被猜測與威廉王子即將參訪中國有關。

中國國家林業局今突然根據《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即CITES公約)禁止象牙製品,對此林業局負責人表示,由於近年來嚴重的盜獵、棲息地破壞等原因,讓非洲野生象面臨生存危機,更引起國際高度關注。而中國身為《CITES公約》締約國,有義務認真履行公約內容。

威廉王子向來關心動物保育,不僅曾出席許多野生動物相關的會議,並承諾銷毀白金漢宮內象牙製品,以及拍片呼籲關注野生動物等等,由於昨日才證實威廉下個月1日將到訪,今天就宣布禁令,因此被認為此舉與威廉有關。

據悉,該禁令將實施一年,林業局負責人表示,這是要觀察、了解和科學評估實施後的效果,以便日後採取更有效的措施,並與國際社會一起為野生象的保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