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企鵝味覺退化 吃不出魚肉鮮味

儘管企鵝以魚類作為主食,但科學家發現,企鵝味覺只剩甜味跟鹹味。(法新社)

儘管企鵝以魚類作為主食,但科學家發現,企鵝味覺只剩甜味跟鹹味。(法新社)

2015/02/17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企鵝圓滾滾的身材,走路搖搖晃晃模樣相當討喜,但多數人不知道的是,以魚類當作主食的企鵝,其實根本吃不出魚的味道。

來自中國與美國的學者研究發現,人類與大多數動物,都能分辨出酸、甜、苦、鹹以及鮮味,但研究團隊解碼企鵝基因,發現企鵝在味覺方面喪失了部分功能,僅能分辨出酸味與鹹味,也意味著,當牠們吃魚的同時,無法嚐出魚肉的鮮味;對於大多數鳥類而言,雖然也無法嚐出甜味,但至少還能分辨出鮮味與苦味。

研究團隊指出,企鵝進食的時候,通常將魚肉直接吞下,所以並不特別依賴味覺,但研究團隊也表示,還不清楚企鵝吞食食物的特性,是因喪失部分味覺而養成,還是長久以來直接吞食,才導致味覺退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