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部報告:普廷疑為亞斯伯格症患者

美國防部報告稱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可能是亞斯伯格症患者。(圖片擷取自今日美國)

美國防部報告稱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可能是亞斯伯格症患者。(圖片擷取自今日美國)

2015/02/06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一向給人強悍形象,但美國五角大廈一份自2008年著手調查的研究報告卻指出,普廷可能是亞斯伯格症候群(Asperger's Syndrome)患者。

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負責研究的美國海軍戰爭學院動作分析專家康諾斯(Brenda Connors)與研究人員自2008年至2011年3年間,大量分析普廷的影片,發現普廷個性敏感、不擅社交,且在大型社會環境中具有防衛心。

研究人員還發現,普廷是靠極端的「自律」來穩定情緒,需要花時間辨識環境是否安全,或周遭的人是否值得信任,連帶的執政風格也往往「以自我為中心」,決策路線黑白分明。至於普廷看待問題時則是相當專注,不斷的回頭修正、檢驗,確保其研究結果。

康諾斯推斷普廷可能在嬰兒時期有神經發展異常的狀況,許多行為特徵,都與亞斯伯格症的患者不謀而合,但在實際掃描普廷大腦,證實此論點之前,這項研究始終只是項推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