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事機型常因動力不足釀禍 中國早全面淘汰

近20年來,ATR72型飛機光在台灣就已發生4起墜毀事故,中國航空專家表示,中國幾年前就已淘汰這種機型。(記者游太郎攝)

近20年來,ATR72型飛機光在台灣就已發生4起墜毀事故,中國航空專家表示,中國幾年前就已淘汰這種機型。(記者游太郎攝)

2015/02/04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機型為ATR-72的班機今上午11時疑因動力不足,墜落在北市南湖大橋下基隆河。據民航局指出,失事飛機機齡僅1年,上次維修是今年1月26日,且飛行駕駛都還算資深,讓人不禁納悶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中國搜狐網今天報導這起空難,並請航空專家分析原因,長龍航空機長周劍表示,這起意外的具體原因可能有「飛機載量超過性能」、「遭遇風切變(風速或風向突然劇烈變化)」或「轉彎過程中飛機失速」。

周劍表示,復興航空的ATR72機型常常發生事故,主要原因都是動力不足,像是小馬拉大車。他指出,中國目前已不使用這種機型,早在幾年前就已全部淘汰ART72系列的飛機。

去年發生的澎湖空難,失事飛機機型同樣為ART72,據統計,近20年來,ATR72型飛機光在台灣就已發生4起墜毀事故。對此,民航局表示,將會進一步評估是否要求同型機停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