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人質影片高度可信 安倍:永不原諒

首相安倍晉三今晨出面表示,為受害者家屬悲痛,也對這種殘暴、卑劣至極的恐怖主義行徑,感到強烈憤怒。(路透)

首相安倍晉三今晨出面表示,為受害者家屬悲痛,也對這種殘暴、卑劣至極的恐怖主義行徑,感到強烈憤怒。(路透)

2015/02/01 0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則「給日本政府的訊息」今天凌晨5點左右(台灣時間4點)上傳,顯示日本人質後藤健二(Kenji Goto)已遭斬首。日本政府表示憤怒卻遲未證實影片真實性,經數小時分析後,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今早表示,影帶「高度可信」。

以英文及阿拉伯文字呈現出「給日本政府的訊息」的影片中,穿著橘色衣服看似是後藤的男子跪在戶外,後方站著持刀穿黑衣男子,影片最後出現後藤遭殺害的畫面,頭顱擺在背上,執行處決的劊子手操南方英語口音並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嗆聲,「由於你魯莽決定參與一場贏不了的戰爭,這把刀子不僅要殺害後藤健二,且會繼續殺害不論在那裡被逮到的日本國民。因而,日本的惡夢才剛開始。」

影片一出全球譁然,日本政府第一時間並未就影片真實性發表評論,但後來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出面表示,東京都警視廳在向安倍晉三內閣官員報告時稱影帶「高度可信」。

另有熟知伊斯蘭國動向的中東調查會研究員高岡豐分析,從影片上的識別標誌等來分析,毋庸置疑地,這支影片是真的。高岡研判,其實對伊斯蘭國來說,提出換人質條件,像是要求釋放被關在約旦的女死囚或要求贖金等,都不是那麼重要,伊斯蘭國可能認為讓全球的媒體高度關注此事,就已充分達成目標。或許在很早的階段,伊斯蘭國早做了決定。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敘利亞境內抵抗伊斯蘭國的人士接受NHK電話採訪時表示,從影像的識別標誌、殺害的方法等來分析,是伊斯蘭國所拍攝的影片。

首相安倍晉三今晨6點40分則出面表示,想到湯川、後藤家人的悲痛,不知該如何安慰,也對這種殘暴、卑劣至極的恐怖主義行徑,感到強烈憤怒,並誓言,「絕不饒恕恐怖分子,我們將和國際社會合作,讓他們償還自己的罪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