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第2名人質 慘遭伊斯蘭國斬首

根據法新社及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伊斯蘭國(IS)宣稱已斬首日本第二名人質後藤健二。(法新社)

根據法新社及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伊斯蘭國(IS)宣稱已斬首日本第二名人質後藤健二。(法新社)

2015/02/01 05: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法新社及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伊斯蘭國(IS)宣稱已斬首日本第二名人質後藤健二(Kenji Goto),台灣時間今日凌晨4時左右,也有一段影片上傳至網路。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已經透露影片似乎是真的。

影片畫面中有一名身穿橘色衣服的男子,神似後藤健二,他跪在戶外,另外有位黑衣男子持刀站在後方。這名黑衣男先是譴責日方愚蠢的與邪惡集團同盟,接著又表示,因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錯誤判斷,讓這名男子(指後藤健二)遭到殺害。他還挑釁表示,日本的惡夢即將開始。影片最後則可能是後藤已遭到殺害的畫面。這段影片可能是由伊斯蘭國上傳。

綜合外電報導,這名執行處決的劊子手可能是名為「聖戰約翰」(Jihadi John)的男子,他向日本政府嗆聲,「與邪惡集團中的愚蠢盟邦相同,你們還不了解我們,我們是擁有權威和力量的伊斯蘭哈里發國,我們的全部軍隊都飢渴著要喝你們的血。」

他更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嗆聲,提及因為你的魯莽決定,參與一場贏不了的戰爭,這把刀子不只殺害後藤健二,還會繼續殺害不論在那裡被逮到的日本國民。日本的惡夢才剛開始。

日本記者後藤健二在去年10月前往敘利亞企圖解救另名被伊斯蘭國押為人質的湯川遙菜(Haruna Yukawa),不過沒有成功。湯川遙菜已在一週前遭到殺害。「伊斯蘭國」曾一度以扣押日本2名人質要求日本政府繳付2億美元作為贖金,後來殺害湯川遙菜後又改口要求約旦釋放被監禁的一名伊拉克籍女死囚,以贖回後藤健二,可惜約旦想換回的是被擄走的戰機飛官,令日本全國上下對後藤健二的安危感到擔憂。

這段影片在日本時間今日凌晨5時(台灣時間今日凌晨4時)上傳網路,影片播放之初有段給日本政府的文字。(上午8時3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