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恐攻兩槍手逃離現場 總統發表信心喊話

法國雜誌社遭受恐攻,據目擊證人表示有兩名槍手已逃離現場,警方及鑑識人員進入雜誌社中進行調查。(路透)

法國雜誌社遭受恐攻,據目擊證人表示有兩名槍手已逃離現場,警方及鑑識人員進入雜誌社中進行調查。(路透)

2015/01/07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政治諷刺雜誌辦公室遭槍手闖入,造成21人死傷,法國內政部現已將巴黎市內反恐警戒級別提至最高,法國總統也為此對人民發表信心喊話。另外根據目擊證人表示,有兩名槍手已經逃離現場,警方目前正在徹查是否還有其他槍手。

法國左派諷刺雜誌《Charlie Hebdo》今天(7日)遭多名槍手闖入,巴黎警方表示,這次事件造成12死9傷,有3人狀況危急,其中兩名亡者是在槍戰中喪生的員警。雜誌社員工還以行動裝置拍攝他們在頂樓避難的狀況,片中可清楚聽到有人大聲吶喊,現場人員表情驚恐、狀況危急。

事件發生後,法國內政部立刻將市內的反恐警戒及提升至最高;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也對人民信心喊話,表示最近數周法國當局已經破獲多起恐攻計畫,希望人民放心,也表現出將與人民共同對抗恐攻的決心。

根據現場目擊者表示,槍手與警方發生槍戰後,有兩名槍手分別以不同的汽車逃離現場,至於現場是否還有其他槍手,目前巴黎警方正在清查中。

相關連結請見:

法國發生恐怖攻擊事件,造成21人死傷,法國總統歐蘭德為此向人民發表信心喊話。(法新社)

法國發生恐怖攻擊事件,造成21人死傷,法國總統歐蘭德為此向人民發表信心喊話。(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