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片掰掰! 沙國政府雇駭客全面取締色情網站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決定大刀闊斧,雇駭客駭入國內所有色情網站,終止網路色情影片傳播。(圖擷取自《IBT》網站)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決定大刀闊斧,雇駭客駭入國內所有色情網站,終止網路色情影片傳播。(圖擷取自《IBT》網站)

2015/01/05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年要有新氣象,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決定大刀闊斧,雇用駭客駭入國內所有色情網站,終止網路色情影片傳播,掃蕩不手軟,從此沙國人只能跟A片說掰掰!

據《國際財經時報》(IBT)報導,沙國專門維繫伊斯蘭戒律的「道德警察」(Mutaween)已聘雇「道德駭客」駭入各大社群媒體帳戶中,試圖阻止色情影片的散播。在最新一波的掃蕩中,當局宣布,他們已經允許駭客入侵9000多個涉嫌傳播色情資訊的推特(twitter)帳戶。

該國「道德警察」的直屬單位「道德促進和預防罪惡委員會」也稱,「道德駭客」也會給予警察色情帳戶的使用者個資,使警察執行拘捕。

近日Google研究發現,全球搜尋色情相關資料最多的國家,10個有7個是伊斯蘭教國家,沙國就位於第7位,其實早在2013年,沙國當局就曾對網路色情開鍘,當年就封鎖了40萬個色情網站。

該國以特有的「道德警察制度」對民間實施嚴格的伊斯蘭戒律,嚴禁飲酒、賣淫、女性開車、逾越男女分際等行為,違者一律取締,此次則選網路色情開刀,該國2009年即立法,散播色情資訊的嫌犯恐遭判5年監禁,或最高80萬美元(約新台幣2500萬)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