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族涉貪 泰國太子妃辭去皇室頭銜獲准

泰國太子妃(左)因家族成員涉嫌貪汙,泰國王儲(中)下令取消賜姓。(資料照,法新社)

泰國太子妃(左)因家族成員涉嫌貪汙,泰國王儲(中)下令取消賜姓。(資料照,法新社)

2014/12/13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王儲瑪哈·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的第三任妻子蒙西拉米‧瑪希敦‧納阿育他耶(Srirasmi Mahidol na Ayudhaya),由於家族成員涉嫌貪汙,原本極有可能成為下一任皇后的太子妃,地位岌岌可危,據了解,太子妃已經提交書面申請,請求辭去「皇室頭銜」(royal title)獲准。

《紐約時報》報導,泰國政變軍政府上台後,指控太子妃的家族涉嫌貪汙,包括賭博謀利、走私跟販賣警官職位等罪行。涉嫌貪汙的有7名是太子妃的近親,王儲對此下令取消太子妃全家的皇室賜姓。太子妃亦已經提交書面申請,請求辭去「皇室頭銜」獲准。

泰國王儲夫婦在泰國的名聲並不算好,常有私生活糜爛的八卦新聞。兩人目前仍共同出席官方活動,但據說私底下已經分居貌合神離。外傳王儲取消太子妃家族王姓頭銜,是為了與她切割,挽留自己的名聲並為接班做準備。

BBC報導指出,由於不得冒犯君主的法律,泰國媒體並未點明貪汙案嫌犯與王室的關係。現任泰王拉瑪九世陛下蒲美蓬·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是目前在位最久的國家元首,87歲的他最近身體欠佳,分析人士表示,此時傳出太子妃家族成員因罪被捕,時機相當敏感。

太子妃已經提交書面申請,請求辭去「皇室頭銜」獲准。(圖擷取自網路)

太子妃已經提交書面申請,請求辭去「皇室頭銜」獲准。(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