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輪暴案新聞未查證 《滾石》致歉

美國知名老牌音樂雜誌《滾石》因揭露美國維吉尼亞大學輪暴案,記者卻未多方查證,為此向讀者致歉。(圖擷取自《RollingStone》官網)

美國知名老牌音樂雜誌《滾石》因揭露美國維吉尼亞大學輪暴案,記者卻未多方查證,為此向讀者致歉。(圖擷取自《RollingStone》官網)

2014/12/07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則揭露美國維吉尼亞大學輪暴案的報導,因記者未多方查證就撰文,美國知名老牌音樂雜誌《滾石》為此向讀者致歉,總編輯特別刊文表示,「我們對賈琪的信任是不恰當的。我們向所有受報導影響的人致歉」。

11月19日《滾石》(RollingStone)刊載一篇化名「賈琪」(Jackie)的維吉尼亞大學女學生自白的內幕報導,賈琪向撰稿的記者爾德里(Sabrina Rubin Erdely)表示,2012年9月28日時她參加校內「Phi Kappa Psi」兄弟會派對時,被男伴帶到兄弟會宿舍樓上臥室後,被7名男性輪暴3小時。賈琪說,校方冷漠態度,促使她出面揭發事實。

報導一出引發軒然大波,成為全球頭條,該校校長不僅宣布全面徹查輪暴案,兄弟會更停止所有活動,校內發生抗議示威,聯邦政府更擴大調查全美86所學校對校內性暴力案的處置情形。

但因賈琪故事的敏感性高,《滾石》尊重受害者要求、擔心遭報復,並沒有聯繫賈琪所提及的加害人,因此當「Phi Kappa Psi」兄弟會發表聲明駁斥,指該會在2012年9月28日當晚根本沒有舉行派對時,報導中的矛盾便紛紛出現,另有一說更指明賈琪所稱的加害人根本不是兄弟會成員。

為此,《滾石》5日公告總編輯戴納署名的道歉聲明,表示「有關此案的最新資訊,使賈琪說詞出現矛盾之處,我們的結論為:我們對賈琪的信任是不恰當的。我們向所有受報導影響的人致歉」。

《華盛頓郵報》也以大篇幅報導此案,任為可做為記者和公眾的提醒:在下結論前應充分查證雙邊說詞、蒐集所有證據。而《華盛頓郵報》上星期曾數度採訪賈琪,現年20歲的她仍在原校就學,而且「堅持所說為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